河大资讯

中国科学院大学孙科教授应武术学院邀请作线上专题报告

作者:​李现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0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孙科教授应武术学院邀请,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体育口述史基本问题探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武术学院院长洪浩教授主持,近200名我校师生在线聆听讲座。

孙科教授围绕“体育口述史基本问题”,从口述史的“起源”“定义”“特性”到体育与口述的“方法”“区别”“态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体育口述史的基本问题,并对体育口述史的典型代表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口述访问作业程序”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讲解。

在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孙科一一作答,并根据自己的经验为中原武术口述史研究建言献策。师生们在网络留言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洪浩向孙科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师生们吸收孙教授讲座中的精髓,通过体育口述史学习,深度挖掘中原武术的历史,为武术传承、发展及保护做出贡献。

孙科教授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体育教研室特聘教授、中华文化促进会体育文化与产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史分会委员、创新驱动教育科技研究院授课专家、《体育学研究》特约编辑、中国科学院大学排球协会主教练;研究方向为中国足球改革与文化、体育口述史;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10项,省部级课题7项;2017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足球振兴的文化策略研究》,成为体育界主持重点课题最年轻的学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