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市校合作征求意见会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我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以来,开封市与学校在“双一流”建设问题上达成高度共识。为做好开封市“十四五”规划医学领域前瞻研判,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5月25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市校合作征求意见会。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医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主持。

征求意见会上,医学院各学院、医院、科研机构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详细汇报了在医学教育教学和科研实践过程中与开封市的合作亮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发展保障措施以及未来合作规划。

孙君健指出,城市建设离不开名校支撑,新时代新使命下的市校合作要求我们不负于未来、不疏于当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狠抓落实,以合作共建中医院为抓手,携手打造紧密的名市名校“命运共同体”,共同提升医学教育质量,提高医疗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为健康中原建设贡献力量。校地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是我校中药学专业发展机遇,药学院作为校地合作主体单位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充分调动临床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遵循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健全师承体系,传中医实践之精,围绕培养“懂中医的中医药人才”的基本思路,注重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做好顶层设计与定位,推动课程改革,培养出具备中医药特色的“新医科”人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