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20年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有关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作者: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7日上午,我校在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有关项目申报工作专题会议,各相关学院负责培训工作的副院长、成教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振表示,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切实做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意见》(教督〔2019〕4号)等文件要求,为解决我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专业发展薄弱环节,结合我省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实际,河南省教育厅拟于近期启动实施2020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为统筹做好“国培”“省培”等项目实施工作,本次依托省内师范类高校(或举办师范教育的高水平综合大学),成立8-10所河南省中小学教师研修院,主要承担任务为:开展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承担全省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工作;承担全省教师资格证面试考官培训工作;研发教师培训课程资源和教师教育实践性课程资源;建立分层分类培训项目体系和自主选学机制。通过课题研究、项目引领、任务驱动、模式创新等,持续优化升级我省师范院校—市、县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联合联动培育中小学教师机制,形成定位准确、层次分明、特色明显、资源共享、可持续发展的中小学教师发展新体系。按照项目设置四大类:省级骨干教师培育、乡村教师素质提升、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素质提升、乡村寄宿制学校生活指导教师素质提升,组建学院申报工作专家团队,认真填写承担意向书,提前作好前期培训资料准备与完善工作。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书耀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申报,要站在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战略高度,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和专业等优势,深入研究教师发展、服务教师发展,不断提升我省教师培训的质量和水平,推动教师教育一体化和现代化。并对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通报了对兰考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和安排了国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