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开展《雄关》观后感“云端”交流活动

作者:刘丽思 文奕涵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开展大型政论片《雄关》观后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同学们共聚“云端”,充分交流,共同提高。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指导老师高冬东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杨振雨同学主持。

《雄关》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全景式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画卷。一帧帧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催人泪下、振奋斗志。杨振雨说:“无数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这场战‘疫’中不计生死,主动请缨,坚持不懈地奋战在抗疫前线,真正诠释了共产党的担当与使命。作为青年人,我们要秉承这份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努力学习,用青年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2019级高瞻也表示在看完《雄关》后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了青春不仅意味着年轻活力,更意味着要肩负起责任和使命,要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2019级王婧慧认为:“在疫情破坏市场活力、市场主体陷入困境时,河南省政府出台政策解决企业困难,多措并举使经济重新焕发活力,真正实现了逆风发展,向阳而生。”2018级王钧鹤表示:“疫情防控中的河南力量是国家力量的缩影,制度优势的背后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强大民族凝聚力。”2018级张浩天则表达了对抗疫过程中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的平凡英雄的敬仰之情,并为自己是河南人而感到自豪。表示今后也将尽己所能为全面战胜疫情,促进河南发展、推动中国发展贡献自身力量。一个个同学的发言言真意切、充满感情,通过交流他们不仅认识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中取得的巨大成绩,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交流会最后,高冬东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和同学们的精彩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的提升转化为抗击疫情与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报效祖国。

据悉,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是挂靠文学院的八个社团之一。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葛本成多次就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亲自对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发展史进行梳理。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今后将继续发扬优秀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活动时的嘱托,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