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2020年春季线上业余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规范组织发展工作程序,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药学院党委于5月9日至5月21日举办了春季线上业余党校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共128名。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邀请学院、临床医学院及一附院在党的理论和党务工作实践中具有丰富经验的领导干部就坚定理想信念与端正入党动机、党史、新中国史、宗教政策、党团知识及武汉一线抗“疫”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5月9日,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以《铭记历史勇担当、激扬青春献祖国》为题,为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通过对党史的发展脉络和青年在战“疫”过程中的奉献与担当的讲解,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她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5月9日至5月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学院团委书记郭际平分别为学员们上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不负青春梦想》《大学生怎样正确认识和对待民族宗教问题》《党团知识教育》的讲座。紧紧围绕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和学院党团特色工作进行介绍。

5月21日,党校特别邀请了河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感控组组长、一附院感控管理科科长关锐和外科重症科主任高海波作关于武汉一线抗“疫”事迹的报告。两位同志以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迹,再现了她们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不畏艰险、无惧生死、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的奉献精神和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不辱使命、坚定奋战的责任与担当。字字感人,句句动情,广大学员无不为之动容,并纷纷为他们的勇敢与付出“点赞”。

报告之余,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战“疫”24小时》《中国战“疫”录》《武汉呼吸》《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等抗“疫”专题记录片和爱国主义影视片。并按照年级、班级进行了分组讨论。

本次业余党校的培训,有助于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的生力军,成为引领学生不断追求进步的先锋模范。学员们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个人的道德修养,高标准、高起点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