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第一届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作者:李文芳 摄影:赵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管理,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助力护理学一流专业建设,5月14日下午,护理与健康学院在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第二届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选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附属医院的参赛选手和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李瑞玲主持开幕式。

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教学督导常务副主任崔留欣教授、河南省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护理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护理学院陈长英教授,开封大学医学部教务处处长马惠萍教授,我校教务处长李捷教授,药学院康文艺教授担任评委。我校医学院副院长李钦教授担任颁奖嘉宾。

孙君健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尤其是2019年护理与健康学院取得的可喜成绩。学院各项事业实现的新突破,这归功于学院领导班子精诚团结与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更归功于学院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主体,是教育资源中最重要、最具发展性的资源,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与水平是教育工作永恒的主题,要着力培养一批理论上有高度、实践上有创新、学术上有建树、成果上有特色、社会上有影响力的知名教师。中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课程改革与发展的希望,要为他们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同时,他希望各位一线护理人员,总结好在疫情防控和护理救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将之纳入到教育教学和护理工作中,在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衷心希望各位教师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今后的护理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中进行广泛的教育教学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用真实、朴实、扎实而又充满智慧的教学助力河南大学课堂教学改革再谱新篇.来自护理与健康学院和附属医院的24名参赛选手通过生动的语言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授课,分别以病例讲解、课堂示范、实物演示、师生互动等教学方法向现场观众展示了一场丰富的教学盛宴。评委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授课技巧、PPT制作和授课艺术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优秀奖8名。来自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闫朝霞以富有感染力的表现、优异的成绩拔得头筹。

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学副院长杨长永致闭幕词,他说,在此次比赛中,各位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教态优美;精心选择授课内容,巧妙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设计合理有序、精彩纷呈,将自己在护理教学工作中的认识和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展示了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和护理专业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

本次比赛以锻炼和培养中青年教师为主题,以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精彩课堂”为理念,不仅是一次课堂教学展示,也是对近年我校护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必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教学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激发广大教师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热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