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

作者:宁攀 摄影:宁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乔梁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乔梁首先传达了《河南大学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接着他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面、系统、辩证的国家安全思维,抵御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乔梁表示,目前疫情防控总体向好,社会大局总体平稳,但政治安全、网络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领域随时可能出现新风险。学院党委和中层领导干部要精准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精准开展疫情防控管理、精准做好矛盾排查化解、精准落实各项制度机制,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增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安排,接下来还要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国家安全观知识热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