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体育学院各基层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屹嵩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以河南大学赴武汉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平安归来为契机,体育学院党委要求学院的18个教工和学生基层党支部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感恩”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积极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并在学习之后联系自身情况围绕主题进行讨论,学院所有院领导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

会议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这一次的主题支部大会召开的及时、必要、非常有意义。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得到不断巩固和拓展。这一切均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艰苦努力的结果。这一场“抗疫”战争取得如此卓越的成绩,更是所有医疗工作者、党员和群众无私奉献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结果。

篮球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姚远表示,年轻的90后在这次"战疫"中勇敢的站了出来,我们国家的未来大有希望,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扎根岗位,为国家培育栋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到来!

人体教研室支部的柳爱莲老师说,通过这次“战疫”,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的制度,感恩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

运动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运动训练专业2016级学生王浩玮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让我意识到这些像我们一样的90后党员,他们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全力以赴,投入到与病毒抗争与时间争夺生命的赛跑中。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冲在前、干在先,有担当与责任意识,自觉遵守组织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李响说,疫情发生后,义无反顾地奔向武汉的年轻医护人员不可胜数,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动了每一位中国人。在这条艰难的抗疫道路上,他们是一位位可爱的逆行者。他们用自身行动诠释了青春的含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写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以每一位抗疫工作者为榜样来审视自己,作为正在成长的体育人,要夯实理论知识,积极进行教育实践,毕业以后尽自己所能奉献社会,建设国家。

研究生支部的白云瑞说,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深深感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切期望。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回应了祖国对新时代青年的期盼与希望。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坚定的意志信念,用大仁大爱大善服务党和人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教职工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就像总书记讲话中说到的 “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全院党员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增强了必胜之心。坚定了勇当先锋,敢于打头阵,在工作和学习中尽职尽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坚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属于全人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