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深化市校融合发展 共同打造汴梁“名片”

作者:张亚囡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巩固市校合作机制,推进市校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相关事宜,3月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君健带领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医学院部分领导和医学院所属药学院副院长一行到开封市中医院开展调研。与开封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述荣和开封市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议由开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广辉主持。

开封市中医院院长王清峰首先介绍中医院的基本情况并汇报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事宜进展情况。

医学院副院长李钦介绍“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实施方案。我校各部处负责人对市校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项目进行展望并结合方案中所承担工作内容,作出详细规划说明。双方围绕实施方案积极交流沟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述荣表示,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是促进市校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加快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是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途径。市校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更是促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市卫生健康委将全力配合,为双方合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促进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孙君健对刘述荣主任及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委予以“市校共建”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共建“河南大学中医院”是新时代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背景下,市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的一次实践。双方要结合会议的意见建议,立足自身优势,做好顶层设计。要抢占“双一流”建设机遇,狠抓落实,强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通过打好特色医疗牌,进一步提升双方内涵建设水平。为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携手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绽放新彩!

孙君健在开封市中医院党委委员、理事长庞国明陪同下对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