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在线举办第三届“卓越生科”专业知识竞赛暨新冠病毒知识竞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作为生科人,我们更应当把疫情、把灾难当成教材,紧密结合生物学科专业特点,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充分发掘疫情中的“生物学”,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基于此,生命科学学院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期间举办了第三届“卓越生科”专业知识竞赛暨新冠病毒知识竞赛。希望通过竞赛,督促和引导同学们思考新冠病毒的结构、来源、防控、免疫机制、致病机理等相关专业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竞赛主要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要求学院各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发布竞赛通知后,各团支部广泛宣传,动员本支部同学积极参赛。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届竞赛的形式由线下变成了线上,地点由学校变成了家里,考题也有针对性的变成了新冠病毒,形式、地点、内容在变,但不变的是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和备赛态度,大家通过网络、文献资料、书本、新闻等多种渠道了解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加以思考,按照安排有序参赛,认真答题。完成答题后,经过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后台统计,评选出在此次竞赛中胜出的同学进行表彰。

此次活动以疫情和生活为教材,通过竞赛的形式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思想教育课,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将生活和专业紧密结合,树立学好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问题,更好的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意识,做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的生科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