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开展“疫情防护,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作者:王天佑 刘雯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了解学生所需,及时有效地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树立良好健康心态。口腔医学院通过开展心理健康问卷调查、心理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等方式,了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疫情防护,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专题,从面对疫情如何应对焦虑情绪、如何与父母和谐相处以及如何做好心理调试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方法有很强的实用性。根据前期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和问卷调查的结果,3月15日,学院组织2019级同学开展“疫情防护,从心开始”线上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包括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提出问题、线上游戏、心理健康测试、问题解答等,鼓励大家进行适当的运动,进行适当的放松。在此次班会上,辅导员王天佑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语音交流: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和家人、调整好心态、严禁提前返校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利用各种学习方式好好学习,真正实现“弯道超车”。

此次“疫情防护,从心开始"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不仅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生活、学习上出现的不良情绪,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身心健康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