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学科党政联席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生命科学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副院长赵翔、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磊、副院长臧国轻、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郭敬功分别详细汇报了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劳务派遣人员、临时工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后的各专班方案、防疫物资准备。副院长赵海鹏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情况。

学院副院长王刚要求各工作专班要考虑到不同情况,将预案进行预演,确保当前疫情防控无死角,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高效。

会上,同志们围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迎评的重点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专业认证开展的重点工作”“国家级等重点研究平台建设的重点工作”“新农科建设工作”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副院长王道杰、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小冬针对提升科研工作的创新性及如何实现科研工作的突破发表了意见。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表示,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必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平台和技术体系建设,做好2020年发展工作。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树堂结合会议议题,针对发展中的短板发表了意见,并对如何提升人才培育质量、团队建设提出了建议。

院长张立新结合2020年重点工作强调,一要重视疫情的复杂性,不可在形势逐渐好转的时候掉以轻心,要做好教师返校进入实验室的方案、学生开学后的可行性预案;二要明晰2020年的重点任务,集中力量做好重点工作;三要将工作清单化,每位领导要将任务的要求、时间节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多方借力,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要勇于向学院、学校寻求帮助,发挥多方力量完成要事难事。

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表示,一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每位领导要在清楚学校政策的基础上做好当前的防控工作,要将师生复学后所有能发生的状况都想到,并针对不同情况做好应对措施;二要对照2020年重点工作多思考“怎么做”,将指标体系、任务落实情况刻在心上,多想办法;三要高效运转督导机制,各分管领导要将使命担在肩上、将成果写在任务清单上;四要克服畏难情绪,2020年的重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我们必须充满斗志的迎难而上,啃最难啃的骨头,要相信在学校的支持和帮助下,一切难题都可迎刃而解;五要善于总结,要将学科建设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总结下来,形成可复制的经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