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战“疫”进行时,基础医学院学子在行动

作者:辛晨雨 吕双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基础医学院学子积极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在家乡积极参与各类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18级学生陈薛锐是湖北省襄阳人,疫情爆发后,他自愿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在家乡襄阳市襄城区回龙卡点,为过往车辆的驾驶人员以及乘客测量体温。作为志愿者,每次值班要站8个小时。外面天气很冷,测温仪器由于温度太低很难使用,使用之前要用暖手宝给捂热,给过往车辆测温时有时要测很多次才能成功。虽然天气很冷,值班很累,但陈薛锐觉得,能为家乡、为国家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十分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基础医学院18级学生赵二洋是河南省漯河市人,他的父亲作为村党委会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之初就毫不犹豫地加入其中。在父亲的带领下,他也作为志愿者加入到了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入口的路卡执勤,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和村民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同时进行防控知识的宣传。

在放假回到家乡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不久,邱紫馨同学就去社区志愿者那里报了名。当时正巧碰上雪天,室外最低温度可达-17℃,但是寒冷的天气并不能击退志愿者们的热情,她们为进出小区的车辆和居民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基础医学院的乔栋梁同学也申请去做一名志愿者,他被分到了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勤,检查过往的车辆,向路人提供防疫咨询服务、测量体温;18级的潘肖乙同学也在家乡海南省文昌市报名参加了乡镇政府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让村民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以及传播方式,并给村民们分发口罩,在村口为过往村民测量体温……家在开封市的赵果同学在小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为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基础医学院学生李宏旭、张海帆和古丽拜合热姆•麦麦提阿布拉,也都在家乡的服务点值班,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面对疫情,逆流而上,这是时代的责任,也是青年的担当。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共进,就能筑起一道道生命防护墙,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