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青年同心•共同战疫”活动

作者:李一鸣 摄影:何俊澈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万里千金,血肉一心,众志驱瘟安太平。迎春来,何妨覆乾坤!云消雾散。”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弓小乐同学的《沁园春•战武汉》表达对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这个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华儿女的心。为表达青年学子对抗疫英雄的祝福和敬意,激发青年学子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展现青年学子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2月8日—2月16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举行“青年同心•共同战疫”活动,声援抗疫一线的英雄。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设置“文字作品”“设计作品”“摄影作品”和“文艺表演”四个模块,共收到作品百余件。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以多样的形式传播青年的力量。通过图片视频、书法字画、诗词散文等多种形式致敬“逆行者”,祝福祖国,表达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决心。

2019级社工专业的侯天翔说:“我们青年无法深入抗疫一线,但这次活动就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英雄的致敬和对胜利的信心。相信我们一定会胜利!”

“吾青年,吾青年,下踏黄地,上顶青天;正当年,正当年,怀民于胸,浩志比肩。”此次活动有力提升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感和家国情怀,为抗击疫魔夺取胜利注入青春力量。大家坚信,冬日已逝,春日将归,疾病终会烟消云散,我们定能夺取胜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