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战“疫”在一线 软件学院学子在路上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有人组织募集募捐;有人开展网络宣传;有人联手远嫁台湾的姑娘为省内医院捐赠口罩;有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上门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河南大学软件学院的学生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在省内、国内的各个角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闪烁出青春的光芒。

近日,一则“鹤壁市妇幼保健院紧急接受疫情防控物资爱心捐赠的公告”在朋友圈流传,被河南大学大一的学生李慧妍看到,李慧妍联和众多大学生组建的一支青年学生支援武汉小组联合一群远嫁台湾的大陆姑娘给鹤壁市妇幼保健院送来了4000个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这群大学生将总共筹集到的17000元及10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别寄给了湖北省利川人民医院、鹤壁市妇幼保健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软件学院2019级张家昊同学联合学院袁菲、冯宇灿、张晨龙、李冰清等同学成立了青年志愿武汉小组,通过线上募捐的方式直接支援医院医用物资。该小组先后向信阳中心医院、湖北省利川人民医院、河南省鹤壁市妇幼保健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商县人民医院先后捐赠了口罩、面罩、护目镜等物品。

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益民巷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小区,人们每天就会见到软件学院2018级董宇轩同学忙碌的身影。他是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晨光社区最早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说起这几天的感受,他连用了两个“很累,但是很高兴!”刚开始入户排查时,曾被误以为是上门发小广告的。有的居民戒备心很强,不让靠近门,但是经过他们的耐心解释,居民们都很快接受了他们,董宇轩也顺利完成了社区交给了任务。“听说团中央也下发了通知,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一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很高兴,我这也算是响应团中央的号召。” 2017级司展同学自2月2日开始便一直参与志愿活动,主动帮助物业管理人员管理业主进出和消毒工作,耐心和业主讲解有关知识,帮助业主办理出入证件。他说:“2020年2月1日晚上,通过电视和手机互联网,我看到了很多人在疫情期间发光发亮,医生每天10小时超负荷工作,钟南山爷爷84岁奔赴在疫情一线,火神山、雷神山工人手指被压断依然在建设,退休党员拿出自己的退休费捐给国家,无名群众将口罩送给警察,各大小企业用自己的方式支援武汉……我看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正能量,使我内心不能平静,尽管我没有财力和物力,但是身为大学生,我有人力和热情,尽管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有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在努力就会强大。”

侯诗梦同学在小区站岗撒酒精;刘妍同学帮助社区测体温、理出入证、采集统计小区居民信息;郑向阳同学协同当地干部对村庄进行疫情防疫管控……疫情当前,软件学院的同学们都在尽自己所能去做一些事情,有一份热,放一份光。看到如此热心的同学们,不禁让人感叹一句:河大学子好样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