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返乡子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历史文化学院 商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面对严峻的疫情,我校返乡大学生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狙击战中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奉献之歌。

物理与电子学院物理学专业的陈沛帆,家住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凉水泉村杨大洼组。寒假正值农民工返乡后,也是疫情肆虐之时,陈沛帆在凉水泉村疫情防控处的组织下,和其他志愿者对返乡人员逐一走访,核实返乡人员是否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或是否到过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严格落实排查、隔离措施,协助做好分类管理,科学精准防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通信工程专业的石廷澳来自“中国医疗耗材之都”的河南长垣。长垣是全国最大的医疗器械和卫生材料生产基地,全国一半以上的一次性医疗耗材在这里生产。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保障工作,在其他各行各业停产停业的情况下,长垣多家医用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石廷澳在西杨庄村委会的组织下,协助做好人员进出村管理,有时需要在昏黄的路灯下,迎接晚归的复工的农民工,确保外出的人们健康回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历史文化学院青年学子心系家乡安康与祖国安宁,不顾个人安危积极行动,投身家乡防疫工作。本科生王升、杨玉冰、孙延森、丰子娴、杨冬雨、乔梓鑫等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们驻扎农村、社区等站点对过往人员开展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异常排查等工作,提醒大家日常佩戴口罩、减少外出次数、加强自我锻炼、避免多人聚集,从生活小事入手,稳抓落实防疫工作,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风采。研究生吴春光、李良、胡坤、马粉粉等同学以身作则,在疫情期间主动请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严格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规范管控,开展环境消毒、疫情咨询等工作,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态度严谨热情、工作认真负责,助力当地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商学院2018级柴梦凡、王浩鑫、姚志岩、肖高培,2017级蒋常明、李梦燕,2016级钟情、孙亮、刘洋以及研究生包娜共十人参与了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的工作包含物资运输、疫情宣传、家访调查、登记居民信息、消毒、测体温、疫情先锋岗值班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全国各地的防疫战场上,还有很多河大学子,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家乡党组织的领导下,科学有序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