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闫芳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王冬梅、馆长娄丙录为组长,副馆长赵涛、邱建章、季超、吉宇宽为副组长,各部门主任、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图书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文件精神,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制定了图书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积极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强和支持学校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经图书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建立工作专班推进机制,以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教职工工作专班、学生工作专班、宣传维稳专班、教学工作专班、安全与后期保障专班、外来人员工作专班、工作督导专班。将疫情防控工作责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按要求做好教职工日统计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图书馆教职员工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每日健康情况。严格落实图书馆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及带班领导按时到岗。寒假期间图书馆闭馆,闭馆期间非工作人员不得入馆。通过图书馆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并编发假期生活提示,向教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防控要求及注意事项。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发布疫情有关信息,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全馆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召开小型会议,参会人员应正确佩戴防护口罩,会议结束后及时对场地进行消毒并做好茶具用品等的消毒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根据实际需要适时对入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日常防护。开学前,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图书馆内环境消毒和清洁工作。开学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对地面桌椅进行擦拭消毒,全方位改善馆内环境卫生条件。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为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疫情防控全面工作,各工作专班负责人负责疫情防控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全馆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团结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