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扎实开展国际化办学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回顾2019年,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国际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成为促进学院全面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请进来

为拓展学院全体师生的国际视野,使广大师生更加全面的了解国际学术前沿研究发展动态,学院邀请到数名重量级国外专家,在学院举行了多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学术盛宴让师生们收获颇丰。

学院先后邀请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Henning Haahr Andersen教授、英国牛津大学Gregory Seregin教授、法国巴黎第九大学决策数学研究所Eric Séré教授、上海纽约大学Leonardo Trivellato Rolla 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张土生教授来校讲学。

全职加盟外籍教授

2019年,学院新增两位全职工作的外籍教授:日本庆应大学Bjarke Gudnason 教授和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关庄丹教授。

Bjarke Gudnason 教授讲解数学物理

关庄丹教授讲解复分析

走出去

2019年,学院选派10余名教师赴英国、美国、新加坡、加拿大以及香港等地进行访学、学术交流等。

学院王沛副教授在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举办的“2019年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国际会议”上作了题为“Statistical identification of important genes in biological systems”的报告,他的发言受到国际专家学者的关注和好评。

2019年9月30日-10月5日,副院长韩小森、应用数学系主任楚彦军作为代表学院赴位于美国堪萨斯州曼哈顿市的堪萨斯州立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商谈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关于研究生联合培养已经达成意向并将签署合作备忘录。

同时,学院先后有韩喆老师在英国巴斯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9-2020.09),李婷婷老师在美国布朗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9-2020.01),罗守胜老师在香港科技大学作访问学者(2017.12-2020.01),唐恒才老师在香港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7-2020.07),肖运海老师在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8-2019.11),王晓老师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8-2020.02),郑晨老师在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8-2020.01),邹广安老师在英国斯旺西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8-2020.01),程永胜老师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8-2020.02),苏四红老师在法国巴黎第八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9-2020.03),王雁辉老师在香港科技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9-2020.01),谢亚伟老师在英国斯旺西大学作访问学者(2019.08-2020.02),杨会军老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作访问学者(2018.01-2019.01),杨利军老师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作访问学者(2018.09-2019.09)王峮老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作访问学者 (2019.12-2021.12)。

学院首次统一组织21名优秀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于2019年7月20至27日,前往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两市的多所知名高校进行短期访学交流,并参加了在拉筹伯大学举办的“2019年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国际会议”,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在悉尼大学参加专题讲座并参观校园,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热烈讨论,体验互动式教学

参加“2019年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国际会议”并获得参会证书

2019年,学院有8位本科毕业生到英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高校深造;并有多位学生入选学校国际交流处的国际交流项目,切身感受国外大学教学模式和学习氛围,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为今后的学术生涯积累了宝贵的财富。

本科生纪超鹏、张培豪入选学校寒假“梦想计划”,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交流

本科生叶永金、徐淑贤入选学校暑期“梦想计划”,在英国牛津大学、约克大学学习交流

硕士研究生王萌姣、本科生陈慧歌入选学校暑期“梦想计划”,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学习交流

本科生黄宏宇入选学校暑期“梦想计划”,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AIA友邦保险公司学习培训

本科生周展参加CSAP项目,访学英国剑桥

本科生杜一鸣,到香港中文大学访学交流

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是推进学科发展的重要机遇和抓手。数学与统计学院将通过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建设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开展国际化的科学研究,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人才,全方位探索和推进学院的国际化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