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凝心聚力双一流、建功立业新时代。1月1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度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圆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及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回顾硕果累累的2019,展望满载希望的2020。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赵东保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教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向受到国家、教育部、上级和学校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简要通报了一年来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目标完成情况。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刚宣读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的表彰决定,武文强、马晓楠等8位教师荣获学院“科研成长奖”,郭蜀光、肖保林等6位教师荣获学院“教学优秀奖”,李保珠等4位教师荣获学院“管理优秀奖”。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宣读2019年度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随后,学院领导赵东保、张立新、安国勇、王刚为获得表彰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副院长赵翔、王道杰、臧国轻、赵海鹏等学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就假期实验室安全与新的一年工作进行部署。

安国勇作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他在总结中表示,广大教师在育人的道路上辛勤耕耘,在科学研究的征途上奋力探索,在精细科学管理上孜孜以求,用心血和汗水、学识与智慧,培育出丰硕的成果,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综合实力和科研水平明显提升,凝聚力和影响力空前增强,学院及实验室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他说,自一流学科建设以来,我们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老师们作为答卷人是无比的艰辛和辛劳,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我要向全体教职工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在过去的日子里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

学院院长张立新在总结中表示,学院要聚焦学科发展,做实做好顶层规划设计,要着眼任务目标,扎实稳固高效推进学科建设。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通报了学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2020年,将迎来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时期,学院将继续按照统一规划部署,团结一致、扎扎实实推进事业发展,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创新人才培养,二是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三是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四是进一步加大社会服务职能,五是提升国家化办学水平,六是推进学科评估工作,七是做好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八是着力推进新农科建设。他勉励全体教工,鹏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在新的一年里,同心筑梦,聚力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百舸争流中勇立潮头,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东保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过去一年,是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关键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六位一体”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开阔思路,大胆创新,不断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向前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一年来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切实加强党建、团队建设,给大家搭建好平台,勉励全体教职工保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以一流业绩实现学院一流学科发展目标。

总结表彰大会在一片喜气祥和、催人振奋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