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临床医学院慰问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备赛师生

作者:临床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5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谢纳泽,常务副院长、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一行8人,来到淮河医院,看望慰问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备赛师生并召开动员会。动员会由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何承主持。

会上,张祎捷首先祝贺8名同学通过层层遴选、优中选优,成为我校参加大赛的预备选手,她表示,此次大赛不仅仅是学生基本功的比赛,更是检验我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水平的擂台和展示临床教学成果的平台。希望备战选手在努力提高个人基本理论和技术技能的同时,重视培养和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历练和塑造医学人文精神,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教学相长。嘱咐选手们要带着荣誉感和责任感,坦然面对层层选拔,积极培训,努力学习,去除顾虑,迎接挑战。

谢纳泽在发言中表示,本届大赛相比于往届比赛,体现了“新高度、新维度、新标准、新贡献”,2020年学院将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本届比赛对于临床医学院来说也是一届具有特殊意义的比赛。“熟能生巧,巧能生仙”,他要求指导教师全身心投入、严格要求、规范指导,要求参训同学虚心学习,勤于请教,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争取优异的成绩。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是目前我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的顶级赛事,已进行九届。本届比赛由教育部和有关部委、省市共同举办,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大赛主题是“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分区赛将于2020年4月12日前完成,总决赛拟于2020年5月中下旬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