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召开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翟文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3日,法学院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学院模拟法庭隆重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瑷瑷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蔡军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 克难奋进 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的建设、思政教育、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呈现了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2020年学院将继续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学院发展高质量,推动产出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学术领军人才,积极搭建高端学术平台,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

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赵树宏向大会作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履行教育职能、关心教工利益突出维护职能、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履行建设职能、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不断增强工会活力等方面呈现了2019年学院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2020年学院工会将始终服务学校学院工作大局,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保障教职工生活福利,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工会组织。随后大会听取了2019年度学院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工会经费的管理情况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并推举代表就各小组讨论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大会一致表决通过《学院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随后,与会教职工就本年度院领导任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桂致闭幕词。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号召全院教职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憋足气、铆足劲,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顺利闭幕。会后,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本次大会民主、务实、团结、奋进,是法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法学院充分尊重教职工的民主管理权利,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积极服务教职工,不断增强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夯实学院内涵式发展的群众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