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冬令营活动成功启动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1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寒假冬令营活动在学院南阶梯教室顺利开幕。经过选拔,来自省内外73名优秀大学生走进河大校园,即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冬令营之旅。美国纽约大学杨亦松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苗长兴教授,中山大学陈兵龙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吴可教授,河南大学关庄丹教授和Bjarke Gudnason 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毛立群,河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白莹,学院党委书记史富强,院长冯淑霞,副院长韩小森以及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和全体营员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仪式前,全体营员共同观看了河南大学宣传片。在开幕式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毛立群对各位学员来参加河南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冬令营表示欢迎。她满怀深情地讲到,在这数九寒天里各位学员能从五湖四海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令她欣喜,她希望大家能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并预祝本次冬令营能够顺利举行。

研招办主任白莹在致辞指出数学学科在学校学科发展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对研究生招生录取,奖助学金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冬令营活动,通过聆听本次冬令营各类学术讲座,对河大的学术研究氛围有更深的体验与感受。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代表学院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问候。她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现状及前景,对学员在冬令营期间的学习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勉励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提升数学品味、扩大交流与沟通,收获友谊并且能从中提升自我。

仪式结束后,全体教师和营员在数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冬令营为我院举办的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冬令营,包含十场名师专题讲座和六场学术前沿报告。本次活动在拓展营员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的同时,也为营员提供了一次体验河大生活、感受我校学术氛围、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机会。通过举办冬令营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统计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扩大优秀研究生生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