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举行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9日下午,音乐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学院党建活动室举行,音乐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首先对各支部2019年的会议记录进行了检查。随后,九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2019年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今后工作打算等三方面,依次向学院党委述职。党委书记张国强逐一进行了点评,党委委员对各支部书记行了评议。

张国强对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各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对学院2020年学院14项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副书记雷霆在学院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支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个人履职能力的提升,尤其是新任支部书记要尽快熟悉支部书记职责,切实做好支部工作;二是要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河南大学党支部“两化”建设标准》,不断加强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推进;三是要高度重视政治学习在支部政治建设中的作用,支部书记要带领支委探索新方式,激发党员学习热情,提高党员学习意识,强化支部政治建设。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思琦希望各支部书记能够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把能否助推学院发展作为支部建设质量的检验标准;教工支部要注重教育党员正确处理专业学习和理论学习的关系,正确认识理论学习对专业发展的促进作用;学生支部要注重结合学生的成长规律和专业特色开展教育活动,教育党员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党鸿军针对会议记录抽检中存在的问题向各位支部书记进行了通报,他表示,会议记录是工作过程的纪实体现,会议记录是否准确、规范直接反映着支部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支部书记要注意“规范”在党员教育中的作用,提高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员的规范意识。

随后,学院全体辅导员针对所带年级开展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设想等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了述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