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科普实践教育活动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5日下午,河南大学生物学科普实践教育基地举办了2019年第三次中小学生“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科普实践教育活动,来自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1)班的44名学生在班主任魏欣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活动。河南大学附属小学、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亚歌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赵海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科学普及和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工作,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普及科学知识和提高科学素质,发表多次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十分重视科普工作,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将科普工作明确列入“双一流”建设方案中,依托学院的省级、市级科普基地开展了多次活动。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为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和实现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王杰代表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对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科普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参加科普活动的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操作仪器;二是参观过程同学们要团结协作,认真观察、学习;三是同学们要带着发现和思考的眼光去观察事物,争取学有收获。

本次科普活动分五大模块,分别为科普知识讲座、黄河流域常见动植物介绍、动物标本参观、植物细胞观察和植物标本制作。生命科学学院张澎湃老师、蔺玲玲老师、研究生会、生物爱好者协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带领小学生们开启为期半天的研学之旅。

本次科普活动向社会展示了我校生物学学科的发展活力,展现了自身优势和积极与地方合作,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起到了很好的服务社会、发挥科普功能的作用。为今后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