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通许县竖岗镇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河南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林志友等一行赴通许县竖岗镇开展“送理论下基层”专题讲座。镇党委书记孙凤强及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等有关同志参加讲座。

林志友教授以“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展开,系统的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国家几代领导人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推动、坚持、制衡、完善,以及最终实现中国梦。讲座生动形象,让参会党员干部在具体的实例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专题讲座开始前,杨光辉一行在我校定点扶贫的前付村村室与第一书记、美术学院副院长梁刚及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梁刚在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杨光辉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学院自身的优势,以“送理论下基层活动”为契机,坚持为竖岗镇党员干部进行理论宣讲,为竖岗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政策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已持续开展两期,第一期由河南省理论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德定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专题报告,报告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辅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