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学子在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中获佳绩

作者:祝若璇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9日-12月2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微格教学•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高峰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西南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振华教授带队赴西南大学参加比赛。

来自全国各地四十余所院校一百四十余位选手分为七组进行了教学技能展示。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的三位选手凭借良好的授课技巧、清晰的教学思路、精彩的现场表现取得了佳绩,其中2018级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祝若璇、刘云珠荣获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王卫勤荣获教育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三等奖。欧健、柯新凡、武振华、彭绪琴等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对教育硕士教学能力的培养,针对本届大赛,学院配备了四位教师跟踪指导,紧紧围绕“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答辩”等方面进行演练,为教学交流和展示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比赛成果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优化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学生的专业意识、培养学生的专业核心能力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