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陈灏博士莅临我校开展学术报告会

作者:王天佑 郭欣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8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中华口腔医学会“中部崛起”公益活动志愿者陈灏博士在我校金明校区综合楼5106开展了题为《走进口腔》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丙增主持,各年级学生、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陈灏围绕“走进口腔”一题目,就口腔医学发展历程、中国现代口腔医学发展、口腔医学各领域概况三方面展开了科普知识讲解。他以化石显示25万年前即存在龋病为切入点,对最早的义齿、牙科专著、牙医学教育等多个“最早”进行讲述,串联起世界口腔医学的发展历程。陈灏根据我国古代典籍记载,介绍了中国牙科的发展历史,以此展现中国现代口腔医学的发展与进步。他结合相关图片及他曾诊断过的病例,详细介绍了各类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治疗方法等,进一步展现了当今口腔治疗技术的先进性,并鼓励大家要积极掌握口腔医学相关专业知识,更好地为中国“大健康”服务。

报告结束后,陈灏与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真正实现了带领学生“走进口腔”,进一步稳定了学生的专业思想,收到师生一致好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