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举办首届学“习”论坛

作者:韦媛媛 牛彤旭 摄影:刘晓萱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8日下午,我校首届学“习”论坛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嘉尧主持。

参赛选手怀着真挚饱满的感情依次进行展示,他们从自身生活实际出发,以讲故事的口吻代入和分析理论,讲述了伟大祖国七十年以来的辉煌历程和成就,会场内气氛活跃,掌声雷动。《我和我的祖国》从“梦想计划”“心愿”“富裕”“使命”表达了对祖国深厚的情感;《与国同梦》则从故乡、学校、祖国的沧桑巨变讲述了“中国奇迹”;《春风未央,逐梦不止》描述了新时代傈僳族人民生活的变迁,突出展现了“脱贫攻坚战”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辉煌七十年,我们的变与不变》、《从家乡工地变化看生态文明建设》、《长路且慢七十年,奋进向前》、《筑梦新时代,最美是初心》、《三代人》等讲演图文并茂,传达出选手们浓烈的爱国情怀和深深的民族自豪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肖艳从活动形式、主题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示极大的认可,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对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如何更好地融入课堂提出了见解。最后,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历经三个月,从初赛、复赛环节到决赛阶段的风采展示,选手们不断学习、精心准备,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充分展现了河大人的思政风采,青年学生进一步领悟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传递了理论思想的精神火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