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书法家张卫东应邀到数学与统计学院作科普报告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应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开封考级站特聘书法教师、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藏都网特约书法家张卫东于28日下午在学院南阶梯教室开展“高顿杯”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认识书法 学习书法》的科普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主持,学院各年级数学与应用(师范方向)专业和热爱书法的学生参加报告会。

会上,张卫东向同学们介绍了书法的起源。他以甲骨文,青铜器以及青铜剑等历史文物为例,从笔,墨,纸,砚四个方面具体的介绍了书法的历史发展。张卫东介绍了书法的概念,并引用生活中的实例,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什么是书法以及如何学好书法,让大家对书法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最后,他具体阐述了学习书法的意义。张卫东表示,书法与中华民族精神成一体,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学习书法,能够让人心胸开阔并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任何人都能学习书法,学好书法。报告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收益颇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