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思政课品牌“红色中原”之“红旗渠精神”进课堂开讲

作者:侯宁宁 于宏婷 沈琪琪 摄影:裴咏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6日下午,我校思政课品牌活动“红色中原”之“红旗渠精神”进课堂活动于综合楼117教室开讲。红旗渠干部学院教研部老师张利华应邀担任主讲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枫林主持活动。

活动在观看红旗渠纪录片的视频中拉开序幕。张利华从“人工天河——红旗渠”、“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旗渠精神”三方面展开细致讲述。她以“四个不”生动地展现了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和伟大;“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更是红旗渠建设者身上体现的人格魅力;学习红旗渠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看到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高尚品德,感受到党员干部为理想信念奋不顾身的拼搏精神。

张枫林在总结时表示,红旗渠的修建是老百姓智慧的集中体现,它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员的人民性特征。红旗渠精神进课堂活动,让青年学生了解了中华儿女勤劳朴实、务实耐劳的本色,从而坚定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励新时代青年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发扬自力更生、创新求实的精神内涵,凝聚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责任担当,谱写出新时代崭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