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2019年“‘河’你相伴•‘寓’见文明”宿舍文化节暨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汪方宇 刘亚丽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创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增强学生宿舍安全意识,11月9日至11月24日,护理与健康学院积极开展2019年“‘河’你相伴•‘寓’见文明”宿舍文化节暨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活动有宿舍创意装扮大赛和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两个环节。

宿舍创意装扮大赛由寝室装扮、视频录制和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2019级辅导员李文芳带领部分学生会成员实地考察评比。学生宿舍环境明亮整洁、温馨舒适,装扮创意新颖、特色鲜明;视频剪辑记录宿舍温暖故事,见证寝室成员之间的美好情谊;才艺展示突出宿舍魅力风采,增进舍友感情交流。

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于11月24日在计算机大楼103教室举办。经过笔试选拔,来自三个年级的八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题型分为三种: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题目涵盖宿舍管理规定、宿舍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必答题环节,选手们依次答题,有条不紊;风险题、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争相抢答,比拼激烈。最终,第七组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获得最高分。中场休息时学生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男生诙谐帅气的唱跳和女生动感十足的舞姿引来观众阵阵欢呼,现场氛围热烈高涨。嘉宾李文芳、赵宇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李文芳呼吁同学们应该积极学习并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提高警惕,防范风险。

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展现了护理与健康学院学子丰富多彩的宿舍文化生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提高了学生学习宿舍安全知识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