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获佳绩

作者:李严梅 刘雨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美育教师源头培养,提高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11月11日至1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9所高校的175位教师分为教法、理论作曲、技能等三个组别分别进行了精彩展示。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康长安、李严梅、赵博代表学校参加了展示。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康长安荣获理论作曲组个人全能三等奖、教学展示单项奖;李严梅荣获教法组个人全能二等奖、教学展示单项奖;赵博荣获技能组专业展示(单簧管+乐队指挥)单项奖;河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教师的扎实的职业素养、过硬的专业技能、鲜明的个人特色以及同力协契的集体荣誉感获得了大赛评委和其他兄弟院校的认可与称赞。此次比赛结果也检验出我校音乐师资实力在全国同类高校中处于较高水准。

自接到活动通知后,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党委书记张国强、院长王思琦亲自挂帅,副院长班一组织实施,成立了由副院长韩梅以及徐冬艳、侯乐萌等教师组成的培训辅导组,选拔了康长安、李严梅、赵博等骨干教师成立了参赛组,在繁忙的教学工作及大量的纪念性演出之余,挤出时间积极备战,在多次阶段性汇报时,张国强、王思琦、党鸿军等院领导都亲临指导。

据悉,2008年,班一、康长安、李严梅三位老师曾以辅导教师的身份带领音乐学院学生到东北师范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并取得佳绩。十一年后的今天,班一受聘担任本次教师基本功展示技能组评委。康长安、李严梅又以参赛选手的身份重返故地并又获荣誉,说明我校老师具有较强的的综合教学能力。

在本次展示活动中,我校音乐学院的两位毕业生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王明辉(现任职于西北师范大学)荣获技能组个人全能二等奖、教学展示单项奖、专业展示单项奖;涂金伟(现任职于安徽师范大学)荣获教法组展示单项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