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曹玉辉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1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教育思想”这一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大家着重学习讲话中十条金句:一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二是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三是9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四是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五是6个“下功夫”,即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六是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七是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八是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九是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十是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以人为本,对得起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光荣称号,为祖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结合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表示,教育部推出的22项举措是全面深化本科教改,落实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的系统部署,希望与会人员将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本支部党员同志,老师们要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把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主旋律,通过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引导教师潜心育人、严格教育教学管理、加强组织保障,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当前,学校正围绕“双一流”建设,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宋菊芳传达了豫高发[2019]75号《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作委员会文件》—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把高校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党支部负责同志要带头谈学习体会,推动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教育思想”进行交流讨论,一致认为教师的职业神圣而光荣,要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坚持立德树人,让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要切切实实地落实到全方位育人过程中。

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辉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中的部分内容并对接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相关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