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举行学科建设暨学院发展座谈会

作者:口腔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3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学科建设暨学院发展座谈会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举行。来自基础医学院、淮河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人民医院、河南大学赛思口腔医院、口腔实验教学中心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华口腔医学会“中部崛起”公益活动高级志愿者、原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教学副院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冯海兰教授,口腔黏膜病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士生导师闫志敏副教授应邀参加活动。座谈会由副院长王丙增主持。

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负责人李海霞向各位领导和专家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基础平台建设和发展展望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各单位与会代表积极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就口腔医学学科现状、教学、临床、学院协同工作机制以及存在的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闫志敏和冯海兰结合北京大学的教学管理和教学经验,就如何建立健全教师准入制度、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专任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做好PBL教学、口腔医学专业培养方案的调整优化、临床教学、实验中心、科研平台建设等等进行了建设性的指导。她们表示,学院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有综合性大学的支撑,有多家单位的同心同德,有任延方教授的旗帜引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创造出骄人的业绩。

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天明对中华口腔医学会对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帮扶和支持,对两位教授为期两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建设和发展,一靠人才,二靠精神,目前的问题和困难是建设和发展中的必然。学院成立以来,围绕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进行着不懈的努力,已经取得一些成绩,特别是以胜任力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已初见成效,学院的外在影响力在一步步扩大。他希望各有关单位团结一心,服从大局,积极作为,共渡难关,为把学院建设成为“河南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教研产四位一体的现代化口腔医学院而努力奋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