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与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爱在深秋”志愿者活动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5日,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专业行政党支部、学生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走进开封市家源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以“爱在深秋”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给秋日的养老中心增添了一份温馨和爱意。

党员和老人们亲切的聊家常,关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一起分享老人生活中的趣事乐事,并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

随后,养老中心五位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们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感人的党课。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一桩桩往事,一块块奖牌、一张张证书,让在场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在奋进新时代的历程中,引领各行各业的人们做出的辛勤奋斗和突出贡献。同时老党员们也叮嘱大家一定要对党忠诚,要守规矩、讲责任,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现场掌声阵阵,老同志们的激情感染着我们每一个年轻人。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对老同志们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祝福,他表示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牢记老一辈人在新中国建设进程中做出的贡献,要学习老一辈人身上的奉献精神、吃苦精神、进取意识。胡书记叮嘱年轻党员同志们务必将“尊老爱老”优秀传统美德弘扬下去,传递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活动结束后,大家自行分组搀扶老人们一起晒太阳、聊天、写书法、收拾菜园......勾勒出一幅“青春+夕阳红”别样的秋日美景。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党委副书记徐初与养老中心张翔主任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入住老人的日常生活状况,并表示学院基层党支部会不断密切与中心的联系,定期开展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活动既丰富了养老中心老人们的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关心与温暖,同时让党员们在实践中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寻找自身差距并整改落实,争做优秀党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