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抗癌协会首届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落户我校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中国抗癌协会精心组织下,河南省抗癌协会2019年第二批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9年11月3日在郑州大学医学院图书馆大礼堂召开,由河南大学组织召开的第一届河南省抗癌协会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501室举行。根据河南省抗癌协会《章程》,协会常务理事通讯会议研究通过了批准筹建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的决议。本次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是由河南省抗癌协会主办,河南大学医学院承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及省内各地市中心医院和重点医疗机构成为委员单位。

河南省抗癌协会是由河南省长期从事肿瘤防治研究的各学科专家与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及热心于抗癌事业的亊企业团体依法组成的全省公益性肿瘤专业科技社团组织,为中国抗癌协会的团体会员,是联系肿瘤科技工作者的桥樑和纽带,也是发展我省肿瘤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本次成立大会选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8人,其中我校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副院长王新春当为副主任委员。任学群表示,河南省抗癌协会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是根据《河南省抗癌协会章程》,依据中国抗癌协会和各省抗癌协会专业委员会设置情况,经河南省抗癌协会同意,召开的首届会议,也是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其目的是为广大抗癌学者搭建平台,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对于此次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深感责任之重,借此之际希望为河南省抗癌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尽己之能的推动医学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