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19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黄河大合唱》交响音乐会高校巡演圆满结束

作者:马晓雯 李艺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河南省财政厅主办,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黄河大合唱》河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分别9月19日,10月19日、23日和24日先后走进开封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相关院校领导老师与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观演人数逾千人次。

本次巡演曲目为经典作品《黄河大合唱》八个乐章的全本演出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黄河大合唱》以黄河为背景,讲述了黄河岸边中华儿女保卫祖国、顽强抗击侵略者的故事,歌颂了中华民族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河南大学至善交响乐团和河南大学至善合唱团在指挥赵博的带领下,共同演绎了这部中华民族不朽的精神乐章。在下半场,音乐学院优秀教师们对经典音乐作品的倾情演绎,获得了观众们的热烈响应,引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音乐会在经典作品《不忘初心》的深情旋律和台下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黄河大合唱》——河南大学交响合唱音乐会是河南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演出献礼之作,同时作为2019年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的项目之一,本次巡演受到了相关院校、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自2019年9月至今,连续四场高水平演出,得到了巡演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为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