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张慧文 韦媛媛 牛彤旭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保健知识,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10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相关活动。

讲解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历史、概况及心理咨询师的工作理念,详细讲解了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及疏导方法。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体验了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和虚拟现实干预室等场地设施。讲解员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预约方式告知了各位同学,以便学生能够及时获得心理咨询。讲解员表示,心理咨询可以帮助学生直面学习压力、学会控制情绪、合理解决情感问题及处理人际关系。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切身体验,对心理咨询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学生科学地学习了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学生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