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生物学“菁英计划”双边学术交流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研讨会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2日,河南大学生物学“菁英计划 ”2019年双边学术交流与研究生联合培养研讨会在生命科学学院B201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所长助理王佳伟,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双方合作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苗雨晨致辞。他表示,创新人才培养是学院一直放在重中之重的事情,也是一流学科建设的根本所在,“菁英计划”实施以来,培养效果显著,希望通过联合培养学生这一枢纽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植物卓越中心的合作。

王佳伟表示,要与生命科学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联合开展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通过实质性的合作使双方在科研上有突破性地创新。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表示,“菁英计划”的培养不仅要在科研上要有所提高、有所突破,学生的综合素质、德育水平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都要得到有效地提升。

教务处副处长樊小勇提出要充分利用菁英班资源形成高校协同育人创新体制,并建议在此基础上编写相关教材、打造专业核心课金课,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和育人成效。

双方就创新人才培养、深化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针对植物和动物学ESI提升计划、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达成了良好的共识。

期间,校长宋纯鹏接见了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王佳伟一行12位合作导师。他表示河南大学生物学“菁英班”是为了促进高校与科研机构双向交流与合作,把科学院的优质“育人”资源,引入到高校的本科生教育培养中,创立的科研院与高校联合培养创新人才的新模式。几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上创造了优秀的成绩,他提出要总结合作育人的经验与不足,拓宽合作模式,形成科研院与高校联合育人的教研教改成果,做成典范。

据悉,研讨会当天上午,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张余、朱新广、顾阳等研究员以及学院张学斌等教授在圆楼报告厅为全体研究生做学术报告,介绍了各自研究进展与成果。下午13:00开始,双方联合培养的14名“菁英计划”研究生分三组进行论文开题考核,双方合作导师进行点评,为学生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