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麦考瑞大学副校长Sakkie Pretorius教授做客“卓越生科沙龙”

作者:任寒晓 宋建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四期“卓越生科沙龙”特邀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副校长Sakkie Pretorius教授作专题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本科生、研究生400余人参加,讲座由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师冰洋教授主持。讲座采用全英授课形式。

Sakkie Pretorius教授以“Synthetic biology stretching the realms of possibility”为题,从合成生物学的发展历程开始讲起,他在报告中描述合成生物学是一首关于时间进步的循环诗,并且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现场的师生细致地讲述了合成生物学从上世纪50年代到今天的发展以及一些趣味历史故事。

Sakkie Pretorius教授认为“未来是没有剧本的,是由昨天和今天塑造的,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只有今天足够努力,明天才会美好。”他表示,合成生物学具有巨大的潜力,在许多方面都会有大的用途与发展。同时介绍了他正在研究的“合成生物社区、合成细胞器”等领域进展。

Sakkie Pretorius教授与师生展开交流,他鼓励学生们要对生命科学众多研究方向都有所了解,要坚持探索之路,找到自己的爱好并坚持到底。

据悉,“卓越生科沙龙”本着“兼容并包,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成就未来”的宗旨,为生科学子提供与名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平台,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Sakkie Pretorius教授是国际公认的分子微生物学、生物技术和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创新产业应用的先驱。发表过200多篇论文 (h-index: 69),已经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资助,并申请了6项专利。他在农业科学和动植物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中排名前1%,在世界农业科学每篇论文的引用量中排名第328位(来源:基本科学指标:2016年1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