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文艺汇演

作者:焦凤茹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奏盛世华章,迎锦绣青春。10月17日,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青春告白祖国”文艺汇演暨迎新晚会在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领导、各系教师代表及全体2019级新生观看本次晚会。

汇演在劲爆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由师生合作完成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教师代表与同学们浅浅吟唱,轻轻合音,以细腻的歌声演绎出新时代追梦者敢于乘风破浪的决心与力量。“多反思勤训练,哲学有点甜。”在温柔的音乐里,伴着年少时的懵懂,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新生用歌声表达了心底对学院真挚而热烈的情感。学院辅导员团队带来的《三句半》围绕河南大学发展历程,在欢笑中激励新生高举历史的接力棒,续写学院与学校的辉煌。诗朗诵《祖国,我想对你说》用朴素的话语诉说哲管学子对祖国的真情。说学逗唱,寓教于乐,小品《父亲的信》回顾过往岁月,以“变化”体现青年人为国家“强起来”理想而努力的身影以及青年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决心。“汉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汉服秀再现各个朝代的文化特色,为观众带来一场古典文化的视觉盛宴。青春洋溢,激情荡漾,串烧《音乐电台》则以独出心裁的方式展现大学生追梦成长之路。“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灯光与歌声交相辉映,回忆与展望相互交织,学院学子以《我和我的祖国》深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诚挚祝福。同学们伴随动人旋律舞动手中的国旗,歌声绕梁,震撼人心。晚会在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中圆满落幕。

难忘今夜齐相聚,整装行囊迈新途。晚会的举办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展现风采的舞台,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晚会还将激励新生探索河大的无限精彩,更好地开启大学新篇章,将青春之力注入学校及国家的建设之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