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参加学校升旗仪式

作者:娄思慧 杨开明 肖家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5日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在金明校区明德广场前参加学校升旗仪式并进行了主题演讲。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加升旗仪式。

6点30分整,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国旗班的旗手们步伐整齐划一,气势恢宏地护送国旗而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2016级本科生张涵越、2017级研究生靳凯歌、2018级卓越教师班研究生苏旭津、2019级博士研究生邢梦莹依次以“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为主题发表国旗下的演讲,她们表示新一代大学生要继往开来,把自己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努力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李世平回顾了70年来我国在众多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简短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用生命为祖国人民奉献的一生;劝告广大青年学生要提高个人思想觉悟,提升个人本领,要有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他还引用“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鼓励同学们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升旗礼毕,学院学子有序退场,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教科学子的爱国热情,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据悉,本周内学院各个年级将依次分别再次参加校升旗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