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医学院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考察学习新医科建设工作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0日,由医学院副院长李钦和王新春带队组成的考察组一行13人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考察学习新医科建设工作,医学院所属各学院、医院和党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财务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随同前往考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韬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双方就新医科建设和医学教育教学中的课程体系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进行了交流。医学院参与考察的各位负责人还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相关学院和部处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深入学习他们在新医科建设中的具体思路和成功经验。通过此次考察,考察组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促进医工、医理等学科交叉融合、开展以器官/系统整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和学科建设中的具体举措,拓宽了我校新医科建设的思路,对医学院下一步开展新医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为原来的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合并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本保持独立运行,成为我国综合性大学中目前发展较快的医学院,尤其是其在学科交叉融合和医学复合型人才培养中做法走在全国前列。在ESI全球医学学科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有7个学科跻身全球研究机构前1%,4个学科跻身前1‰,其中临床医学学科跻身全球研究机构前0.2‰。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17年公布的学科评估结果,其临床医学(A+)全国排名第一,学科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