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新学期团委工作会议

作者:杨国涣 高婷婷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和校团委的相关要求,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大学生骨干,9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新学期团委工作会议。校团委、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及160余名学员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院团委书记吴苏苏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介绍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和培养成果,鼓励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学会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理论,充分了解社会,开阔眼界,并对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吴苏苏作2018-2019学年工作报告,汇报了学院团委在团员思想引领、新闻宣传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组织指导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不足,提出了2019-2020学年的团学工作要点和规划。

会议表彰了在上一学年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骨干。

学生团委副书记向玉婷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纪律管理规定》和培训班班委成员名单。

学员代表徐周玉发言,他表示要勇于实践创新,敢于拼搏奋斗,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青年表率。

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向学员代表授旗。全体成员起立,重温入团誓词。

李平介绍了青马班的开设目的和意义,肯定了学院青马班的办学形式和效果,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找到参加青马班学习的初衷,利用参加培训的一切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结束。

开班典礼后,李平做了《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讲座。她结合时代背景和个人体会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坚持马克思主义”以及“如何争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几个层面进行阐释,帮助大家更深入了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明确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了解马克思政治理论体系,多关注国家时事政治,提升视野,开阔胸怀,增长才干,把个人前程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争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马可思主义者。

据悉,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以新时代新要求为指引,通过对大学生骨干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系统培训,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政治理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从而发挥青年先锋作用,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