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法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琚涵 曲星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相聚明伦,此生有幸。9月12日下午,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伦校区音乐厅举行。法学院党政领导和教职工、2019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瑷瑷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蔡军代表法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学院悠久的历史,引领同学们了解学院的现状,并激励全体师生,共同奋进,为取得学院长足的发展而不懈奋斗。在谈到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时,蔡军讲“不同的江湖有不同的规矩,不同的江湖有不同的人生际遇”,他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坚持本分,守住初心,牢记校训,秉持院训,“为人民搭建社会正义之梯”,做一个德法兼备的卓越法律人。

国际法教研室主任王云鹏代表学院教师表达了老师们对新同学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忘学之初心,选择理想,选择行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孜孜以求真知,实践以长本领,在四年的光阴中不断成长,无悔青春。

2017级本科生柳靖代表在校生与新生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并希望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9级本科生张一诺作为本科新生代表发言,她的发言既体现出本科新生对法学专业的敬仰,又彰显了新同学们对学好法学的决心。2019级研究生代表王佳琪与同学们共同回忆了艰苦的求学之路,她希望大家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大胆地摸索尝试,朝着人生的目标前进。

院党委书记王桂为法学院本年度最受欢迎教师进行了颁奖。

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愿全院师生凝神聚气,不懈奋斗,超越自我,在新征程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