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2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于学院一楼东报告厅举行,全院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国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回顾了上学期学院稳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包括重点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科研创新、行政改革等方面,期待全院师生团结奋斗,实现建设“特色学院、一流学院、人文学院”的目标。他围绕主题教育的精神实质、具体要求和组织领导发表讲话。他表示,学院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抓好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学院主题教育进展有序、扎实深入。

王文科结合学院实际,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的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学习教育,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学院将发挥新闻专业特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他表示,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预期目标,围绕提高学院创新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始终坚持直面问题,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要求,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实效的标准。四是要落实领导责任,突出重点对象。学院要把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学院重要任务和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成立领导小组,认真学习领会主题教育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院长杨萌芽在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上回顾了学院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的成就,表彰了作出贡献的师生。同时,他对标其他院校先进成果,在绩效分配、专业优化调整、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方面作出改革设想,并细化工作安排,希望以此提升学院教学能力和科研服务能力,推动学院发展。

副院长杨波介绍了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和新变化,指出今年项目类别、申报条件等方面呈现较大的不同,提醒教师注意申报政策的调整。

副院长于春生对学院取得的教学成果作了简单汇报,强调学院将在经费投入、政策扶持等方面对基层教学组织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并分析了河南大学第十届教学质量奖评选出现的新变化,同时重申各系培养方案的修订计划。

王志国对学院前一段的学生工作、文化建设等工作做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

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一方面,新闻与传播学院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指导,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另一方面,学院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和开门搞教育,促进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质量全面提升,切实践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大学使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