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校医院开展新生健康教育课

作者:校医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有关精神,为普及大学生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健康意识、提升其疾病预防能力、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健康观,校医院于9月2日至4日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走进学院为新生举办了37场次“关注健康,幸福人生”健康知识讲座,实现了对新生健康教育的全覆盖。

为上好新生健康课,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着手师资遴选,加强师资培训。暑期,校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新春布置新生健康教育工作,指导授课教师学习备课,组织安排授课教师集体学习、备课。授课教师围绕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引导学生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做好常见传染病的预防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等内容进行准备。

讲座中,授课教师就大学生应参保的国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及相关知识进行了解读,对大学生常见不良生活方式及危害、常见传染病预防、现场急救等四个方面的知识进行讲解和演示,并现场进行有关知识测试。课后,师生对此次健康教育课反响良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