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附属医院科研协作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举行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1日上午,由医学院主办的河南大学附属医院科研协作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在开封举行。全省的18家附属医院院长、主抓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办公室负责人、部分2019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主持。

中国研究型医院杂志常务副总编、武汉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林丽开教授做了《不为良相便为良医》的主题报告。林丽开介绍了国家医改的大背景下,如何转变医院经营理念、经营模式的相关经验,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如何坚守医者初心,更好的为国家社会服务,并对河南大学附属医院医联体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风雷研究员在会上对河南大学循证医学与临床转化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

随后参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模式、医疗“大数据”挖掘、校院合作新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为下一步搭建以医学院为中心,河南省各个地市级医院为网络的医疗“大数据”中心,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和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