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1999届校友荣归母校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夏日晴方好,校园多蕊香。7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99届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座谈会在学院B201会议室举行。校长宋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时任教师董发财、谷艳芳、苗琛、郭蜀光、张骁、张霖、王天仕、祁静及院领导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时任辅导员陈双喜和99届校友卢萍主持。

宋纯鹏在座谈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99届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宋纯鹏简要回顾了生物学科的发展史,他表示“创业之路虽极尽坎坷,但仍然韵味无穷”,他回忆起99届学生入校上课的场景,对于当时较为落后的办学条件仍心有愧疚。如今,在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东风下,学院办学条件、教学设施得到极大的改善,宋纯鹏幽默的邀请校友“再来教室坐坐、再去实验室看看”。“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他希望同学们都能回到当年上课、吃饭、运动的地方,寻找年轻的记忆,回望在河大的别样青春。宋纯鹏说:“母校的影响体现在校友的发展上”,他热情的赞扬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并祝愿校友们事业顺利,再上层楼。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及基金会建设情况,回顾了校友工作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基金会工作发展规划;她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院党委书记赵东保代表学院向荣归母校的1999届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校友在不同行业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他们一直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特别是生物学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后,学院围绕六位一体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校友们在不同战线为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才智。

座谈会上,师生们重温当年时光,再续师生情、同窗谊,交流学习工作心得,共同展望美好未来。谷艳芳等老师希望校友们不管从事何种行业,都能关心和全力支持学院建设,共同推动学院发展。这一倡议立即得到了校友们的呼应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只要学院需要,随时听从召唤,贡献力量。校友们纷纷发言,回顾了在校生活的一个个难忘瞬间,表达了对学院的思念和祝福。

座谈会上,99届校友向学院捐赠了一批动物标本,共同助力学院标本馆建设。

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相携同游校园,看看此处的新面貌,谈谈彼处的旧时模样,说不尽的是对学校深深的眷恋,谈不完的是对师长切切的怀念。这种情感,不管经历多少风雨洗礼,不管经历多远地域变化,始终不会改变,始终一如从前,始终是对河南大学永远的挂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