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连续6年承担 “国培计划(2019)”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项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及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参与“国培计划(2019)”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项目的申报并获得成功,连续6年承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初中历史、初中思想品德2个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培训项目。

自5月教育部启动项目申报工作以来,我校“国培计划”领导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多次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协调和指导;今年新疆建设兵团“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是通过为期15天的培训,帮助新疆兵团团场学校培养一批在教学管理、德育课程、校本研修等方面具备较高水平的中层管理者,帮助团场学校培养一批教学能力突出的学科骨干教师,为提升团场学校办学质量提供专业支撑。培训内容突出教学基本技能训练、教师成长规划制定、名校观摩考察等模块,相关领域教师突出班级管理、基本素质和专项技能等模块,教学管理者要突出学校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德育课程开发与校园文化建设、校本研修组织与教师专业发展等模块,坚持集中学习与实践观摩相结合,任务驱动与实践应用相结合,其中实践性课程不少于50%。我校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在评审前的材料准备、评审中的反馈跟踪和评审后的材料完善等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进行了周密安排和布署。在评审过程中与新疆建设兵团教育厅项目办进行沟通;在专家评审完成后,及时汇总、整理评审专家的反馈意见和相关评审结果,完善修改培训方案,经报教育部备案,顺利获得“国培计划(2019)”——新疆建设兵团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

据悉,今年我校承担的新疆建设兵团初中历史、初中思想品德骨干教师提升项目是我校“国培”项目中的品牌项目,目前学校已作好各方面准备工作,培训将在9月份进行,届时将有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100名初中历史、初中思品教师参加培训。

TOP